陆生来台两法案完成初审 "三限六不"入法意见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生来台两法案完成初审 "三限六不"入法意见不一
2010年05月12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天完成攸关陆生来台的“大学法”与“专科学校法”修正草案的审查,由于朝野“立委”对于“三限六不”是否入法意见不一,“委员会”决议将两案送交“立法院”院会协商。

  据报道,“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今日下午继续审查“大学法”第25条与“专科学校法”第26条修正草案,“立委”完成询答后,进行逐条审查。除了行政部门版本外,国民党“立委”郑金铃与民进党团也都提出修正版本,朝野最大歧见在于“三限六不”(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响招生名额、不提供奖助学金、不允许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续留台湾就业)是否入法。

  据报道,民进党团提出的版本除了要求“三限六不”必须入法,也明订陆生来台总量从全台招生数的1%(约2000人)缩减为0.5%(约1000人);陆生毕业后5年内不得以专业人士身分来台短期打工。

  逐条审查时,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说,“教育部”说每年2000个陆生来台名额只是表面,但“校校企(台校下订、中校配给、台商买单)”计划就有4400多人,透过这个计划,大陆把陆生一批批送到台湾来;她要求“教育部”对短期来台交流的陆生限制名额。

  “教育部长”吴清基说,这个计划不过是媒体报道,就算台湾私校要招收短期交流学生,也须依法向“教育部”提出申请,陆生入台取得学位后,就必须回去,不会留在台湾就业;短期交流不会有问题,“名额如果要限制,那是不可能的”。

  报道说,朝野“立委”唇枪舌战后,对于“三限六不”是否入法,以及陆生毕业后多久期限内不得回到台湾打工等问题仍无共识,委员会主席江义雄最后裁示将这两个修正草案保留送“院会”处理,并交由党团协商,最快下周二才能排入程序委员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