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吕祖善等访问台大 宣布开放150游学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浙江省长吕祖善等访问台大 宣布开放150游学名额
2010年06月10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9日,浙江省长吕祖善(左)率浙江省代表团抵达台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右)等到桃园机场迎接。浙江省代表团此行以“探亲会友、交流合作”为主题,将举办系列浙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并到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参观学习。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浙江省省长吕祖善率团抵台访问,今天到台湾大学拜会台大校长李嗣涔,并与浙大、台大学生共进午餐。吕祖善表示,浙江省将开放150个名额让台大学生到浙江游学,进行文化交流。

  今天上午,浙江省长吕祖善亲自率领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副校长郑强等人访问台大。

  作为第一位到台湾大学访问的大陆省长,吕祖善认为两校应该多交流,他并宣布将开放150位台大学生到浙江进行文化旅游。据悉,目前台大共有49位大陆生。

  另外,由于浙江大学和台大是姐妹校,浙大副校长郑强事前对台大作足功课,和学生座谈时,多次提起台大和浙大的渊源,听到化工系学生自我介绍,马上就反应“化工系好,第一任系主任是浙江人”。

  郑强还提到,浙大积极提倡男女同学多交往,因此,他也鼓励在台大短期交流的浙大交换生,要鼓起勇气多追台大女学生。对此,吕祖善也轻松响应,“我们搭个平台吧,让他们自己发挥!”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