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承母风掌"经建会" 母女事业婚姻皆走同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忆如承母风掌"经建会" 母女事业婚姻皆走同路
2010年05月2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忆如坐的位置上方,正好挂着就是母亲郭婉容的照片,颇有传承之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非凡新闻周刊》报道,在台湾“经建会”新旧任“主委”交接典礼上,会议室里挂着历任“主委”照片,刘忆如坐的位置上方,正好挂着就是母亲郭婉容的照片,颇有传承之意。

  “有女继承衣钵”,在台湾财经圈原本是美事一桩,但这几天却因为刘忆如的“婚姻关系”震惊外界。原来金融界盛传,刘忆如与开发金控发言人曾垂纪两人目前正在办理离婚手续,经媒体披露,刘忆如随后也亲口证实,与夫婿曾垂纪已离婚,结束多年的婚姻关系。

  母女婚姻事业皆走同路

  曾垂纪其实是刘忆如的第二段婚姻,两人结婚多年,刘忆如还为了曾垂纪高龄产女。过去刘忆如与曾垂纪经常连袂出席公开场合,刘忆如任“立委”期间,也常可见两人一早在立院附近早餐店吃早餐,有时媒体记者遇到时,怕打扰两夫妻而不知是否要上前打招呼,反倒是刘忆如会主动介绍,两人夫唱妇随,曾是金融界佳话。

  而曾垂纪之前在兆丰金担任要职多年,现为开发金控发言人,因曾垂纪活跃于金融界,刘忆如从政,他们两人的“政商关系”,几度成为刘忆如“入阁”时遭批评、被考虑的焦点。

  令人感叹的是,刘忆如的母亲郭婉容在第一任丈夫刘庆瑞死亡后,于一九六八年与时任“立法院长”的倪文亚二度结婚,也曾是政坛一段佳话;二○○五年郭婉容和倪文亚却爆出离婚传闻, 当时任“立委”的刘忆如出来严词否认,但是两人分居多年却是事实。

  由于母亲郭婉容曾担任“中央银行副总裁”、“财政部长”及“经建会主委”等财经要职,刘忆如的家世背景也让她备受瞩目。在“经建会”新旧任“主委”交接典礼上,监交人“政务委员”尹启铭就说,他任职于“经建会”时,郭婉容是他当时的长官。尹启铭勉励刘忆如,“妈妈在前,女儿在后。刘主委绝对不可以输给妈妈的表现。”

  发豪语重返“四小龙”一哥

  卸下“经建会主委”的蔡勋雄也说,郭婉容任“经建会主委”时,特别拔擢他由“处长”跳升“副主委”,他受郭婉容教导很多。当天刘忆如虽未特别提及母亲,但有母亲的风范在前,刘忆如肩上的重担显然不轻,就职当天,她就发下豪语,将带领台湾朝向四小龙第一迈进。

  “黄金十年”的擘画非刘忆如莫属,接下来就看她端出何种政策,来发展台湾经济,承继母亲郭婉容经世济民的风范,为自己创造政坛上的“黄金十年”,也让自己的专业表现,替代外界对她私生活的议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