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妈祖故乡 台湾妈祖神像首次随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妈祖故乡 台湾妈祖神像首次随驾
2009年11月02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湄洲岛11月2日电(郑晓冲)妈祖故乡全境巡安千年第一回,11月2日清晨,以“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促进和谐”为主题的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起驾仪式在湄洲祖庙隆重举行,台湾妈祖神像首次随驾,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台港澳地区的的妈祖文化机构负责人,及多个省市妈祖文化机构、信众代表和当地群众数万人参加,绕境巡游将从2日至5日,为期4天。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在仪式上宣读“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巡安兴化起驾祈告文”,并宣布恭请妈祖金身起驾。这是妈祖信俗申遗成功后由两岸信众共同参加的又一妈祖文化交流盛会。当地各妈祖宫庙共同参与,台湾妈祖神像随驾参加。

  据介绍,巡安活动将先后在莆田市湄洲岛、湄洲湾北岸、秀屿区、荔城区、涵江区、城厢区、仙游县7个县区举行,行程289多公里,沿途169个宫庙接驾,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几十万人。

  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350人参加了妈祖起驾仪式,当天晚上还将在中华妈祖文化研究院举行“海峡两岸千灯迎妈祖”、“海峡两岸千人颂妈祖”、“海峡两岸千件贡品妈祖”等活动。

  林金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妈祖神像随驾参加,突显两岸民间基层妈祖文化交流互动,表达妈祖赐福合境平安、两岸同拜共享福祉的美好祈愿。

  本次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兴化活动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台湾彰化鹿港天后宫董事会共同主办。

  湄洲妈祖是宋代第一尊妈祖,故称“金身”,世界各地妈祖皆由湄洲妈祖祖庙分灵。“灵肇湄洲、泽敷天下”,湄洲妈祖金身巡安天下一直为广大信众梦寐以求。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