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台属的幸福生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一位老台属的幸福生活(图)
2010年02月21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辽宁省台办网站消息,春节前夕,丹东电视台“春节特别节目”组一行专访了84岁老台属孙大为,专题报道孙老晚年的幸福生活。

  孙老思维清晰、步履稳健、行事利落,看起来很难相信已经84岁高龄了。孙老的姐姐是教育工作者,1946年去了台湾,现在已经87岁了。目前,姐弟俩身体都非常健康,孙老说自己已经3年没去医院看医生了。

  说起晚年的幸福生活,孙老兴奋不已。孙老原是丹东化纤厂高级会计师,他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单位老干部活动,为化纤厂的繁荣发展出谋划策。

  “活到老,学到老”。孙老酷爱读书学习,其书房两个书柜满满当当的,全是有价值的各种参考书籍,俨然一个“资料库”,他就是一本“活字典”。孙老不但对“过往”记忆犹新,对时事政治也非常感兴趣,他特别关注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两岸关系发展,只要有新的信息和走向,孙老便在第一时间传达给老同志们。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孙老热爱生活,是摄影、书法爱好者,还是单位老干中心的“总编辑”,其作品为老干中心既增加了内容又增添了活力。

  正在接受采访时,远在台湾的亲人打来了问候电话,亲情的幸福感溢于言表。孙老说,盼团圆、盼统一是华夏儿女共同的心愿,他请在台湾的亲人不要挂念,自己身体很好,春节准备充分,挂春联、贴福字、包饺子、放鞭炮,内容一个都不会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