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系列主题曲:蔡依林献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世博台湾馆系列主题曲:蔡依林献声
2010年05月1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于11日点灯祈福,台湾馆已制作系列主题曲,融合中西方特点,交织流行与古典元素,展现台湾兼具传统与现代的多元文化特点,希望让游客体验台湾年轻活力的心灵城市。

  根据台湾馆介绍,馆内“720度全天域球幕剧场”中的配乐是由“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钟耀光担任配乐制作,以“自然城市”为主题。游客可在透明天桥上,欣赏由导演赖丰奇制作,结合视觉、嗅觉、触觉的4D影片,聆听配合影片创作的台湾原住民歌谣吟唱、壮阔交响乐和高亢原住民歌谣等三段式配乐,徜徉于台湾的山河城市之美。

  “城市文化广场”配乐“城市交响诗”由获得“文建会”作曲金奖的作曲家刘学轩制作,融合“桃花过渡”、“望春风”、“小城故事”等耳熟能详的民谣,谱出台湾城市的一天。

  台湾馆并邀知名作词人方文山创作“台湾的心跳声”,由流行乐坛小天后蔡依林献声,打造融合流行与人文深度的音乐作品。主题曲音乐录影带 (MV)深入台湾各角落拍摄,呈现台湾山河风光、古朴街坊巷弄、放天灯传统民俗、虔诚宗教信仰等台湾人文风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