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大师推媒体"三不三好" 吁做个好"媒"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星云大师推媒体"三不三好" 吁做个好"媒"人(图)
2010年06月1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星云大师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星云大师一直致力推动媒体能够做到“不色情、不暴力、不扭曲”的三不运动,继而奉行“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的三好运动,希望媒体能多报道社会善美的好事,多歌诵人间善美的讯息,以提升人性真善美的一面。《联合报》表示,对于星云大师的理念深表赞同,也认为媒体应该把“三不三好”做为最基本的新闻道德要求,在下笔前能够体认所担负之社会责任,成为一个好“媒”人。

  据报道,如何透过新闻报道让社会回归真善美?《联合报》认为建立典范十分重要。第一届真善美新闻贡献奖得奖人,包括新闻典范人物奖得主世新大学创办人成舍我、新闻专业贡献奖得奖人《联合报》总主笔黄年及资深评论家南方朔,及新闻教育贡献奖得主政大新闻系前教授徐佳士,都可以说是新闻界的明灯。

  社会的“真善美”就是人人口说“真”话、身行“善”事、心存“美”意。新闻媒体在社会追求真善美的过程中扮演着极重要角色,因为媒体不只是一个行业、也不只是一个企业、更不能是一个口业、最不能是一个恶业,而应是一种责任、一种承诺、一种使命与一种价值,媒体是社会回归真善美的原动力。

  此外,“新闻局”期许媒体在求真求实报道新闻时,也能够担负起引导社会为善向善的责任,这样才能够让台湾迈向真善美境界。2010年第二届真善美新闻传播奖特别将范围扩大到整个华人社会,并增加了“潜力奖”,来肯定优秀的新一代新闻工作者实践理想,更令人期待媒体能够因为真善美新闻传播奖而带动新闻界向上提升,唤醒媒体成为社会的公义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