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台湾十七个县市的“三合一”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新闻背景:台湾十七个县市的“三合一”选举
2009年12月05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五日电 新闻背景:台湾十七个县市的“三合一”选举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

  台湾十七个县市五日举行“三合一”选举。投票于早上八时,持续至下午五时。随后的计票揭晓胜负结果。台湾选务部门预估投票率约六成至六成五。

  此次台湾“三合一”选举,是指除台北市、即将改名为新北市的台北县,以及将合并升格的高雄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以外,台湾本岛十四个县市和澎湖县、金门县、连江县(马祖)的县市长、县市议员选举,以及除基隆市、新竹市、嘉义市外十四个县的乡镇市长选举。

  有五十四人分别角逐十七个县市长,而县市议员与乡镇市长候选人则有约九百人。

  县市长选举无疑是此次“三合一”选举的核心,被称为“百里侯之战”。宜兰县、新竹县、嘉义县和花莲县四县长是核心中的核心,因选情胶着而被台湾媒体普遍关注。

  比对上次“三合一”中的县市长选举和台北市、高雄市市长选举的选举数据,此次县市长选举状况可窥一二。

  二00五年十二月,台湾上次“三合一”县市长选举,选举人数为一千三百六十四万多人,二00六年四月台北市选举人数为二百万多人、高雄市一百一十四万多人;两次选举相加,台湾总选举人数为一千六百七十九万多人,扣除台北市、台北县、高雄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部分,上次十七个县市长选举人数为近六百七十五万人,约占总选举人数的四成。据公布,此次十七个县市的县市长选举的选举人数为七百0五万多人。

  相比此次选举,明年进行的台北市、即将改名为新北市的台北县,以及将合并升格的高雄县市、台中县市和台南县市的市长选举,因约占台湾总选举人数六成,其结果更引人瞩目。(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