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大陆防治新流感:大地震都没垮 成都人不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看大陆防治新流感:大地震都没垮 成都人不怕
2009年05月12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成都出现大陆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后,昨日以来,台湾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各电视台、网站均播发多条新闻跟进事件,12日出版的联合报更是以《“大地震都没垮” 成都人不怕》来报道成都当地民众的反应。

  联合报的报道说,大陆官方与卫生专家再三倡导民众不必太担心,有成都医生江桦表示,这次流感和SARS不同,从中央到地方卫生机关都部署完成、市内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和各大医院发热门诊都做好准备,即使有疫情发生也不会大面积流行,民众不须恐慌。另一方面,公安部门和街道委员会也做好隔离人员的安置准备。

  报道也说,多数当地民众也认为,不要自己吓自己。四川大学一名教师即表示,这几年成都经历了许多天灾,包括去年的大地震,都没有打垮成都人,一样乐观开朗,一样打麻将、唱川戏,吃麻辣火锅。即使出现新流感,有了上次“非典”的经验,各医院、民众都会做好准备,影响不大。

  台湾《中国时报》转述的报道说,大陆出现第一个甲型H1N1新流感输入性确诊病例,由于患者自东京搭机至北京,又从北京转机到成都,密切接触者相当多而且分散,所以从11日凌晨起大陆全面动员找人,以杜绝扩散。

  对于出现首例输入病例,国家主席胡锦涛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制止疫情传播,确保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则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流感的防控措施。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