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深政论家:民进党落入陈水扁圈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资深政论家:民进党落入陈水扁圈套
2009年05月12日 15: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五一七游行”已如箭在弦上,为加强造势气氛,该党从主席蔡英文以下言辞及动作一天比一天激烈,似乎要将党内及社会所有不安及愤怒都动员起来,成就一场大海啸。

  台湾资深政论家孙庆余11在台湾《苹果日报》撰文说,问题是,由党主席带头冲刺,先后放话要包围“总统府”,要党内同志“大家冲”,要全党公职干部跨夜静坐,并称“有坐牢的心理准备”,这一切实际已落入陈水扁及“极独”预设的圈套。民进党激进化正是该一设计之目标。

  文章说,蔡英文原本是温和的,民进党原是扮演体制内制衡角色的。但民进党内及党外的“极独派”一直责骂他们不激进,陈水扁更以“革命不是请客吃饭”的话刺激蔡英文,说她朝九晚五、不懂街头运动、还在学做民进党员。这些激将法生效了,蔡英文越来越狂悍,民进党也越来越火辣。再加上陈水扁近日在法庭及看守所上演的苦肉计,民进党几乎沸腾到极点,仿佛处在革命前夜。

  陈水扁对“五一七”游行自始至终都介入主导。高雄同日那场打对台活动是陈水扁及“极独”的共谋,既要与民进党争“台独”正统,又要以“拼场”方式逼民进党拿香跟拜,走向激进化。陈水扁还为“五一七”游行定了调,即“一个坚持,三大诉求”,坚持“一边一国”,诉求反“卖台”、反独裁、要生存。为了替民进党激进化加温,陈水扁更申请重新入党,加重民进党内对立。同时以法庭哽咽落泪、声称病重、脸色苍白抽搐、全身瘫软、决定绝食到“五一七”等演出,把游行前的悲情煽到最高点。

  于是,突然间,评扁声浪不见了,挺扁一枝独秀。当高雄“独派”活动结束,到台北会师跨夜静坐时,也是陈水扁及“独派”征服民进党时。更别说陈水扁的悲情演出早已征服有线电视媒体,记者采最同情、最配合、最夸张方式,报道陈水扁近日的“悲剧”,让陈水扁瞬间变成天下最绝望委曲的受难者。陈水扁马上又要征服承审法官、特侦组、“法务部”,获得他处心积虑营谋的自由了!(也许大家尚未忘记,2月开停止羁押庭,陈水扁也是哭泣、绝食、说他“受不了了”“死死算了”,以致媒体宣称他已关到要抓狂。但不久,陈水扁又得意洋洋的推出他的新书《关不住的声音》,大肆批斗党内同志。)

  文章最后说,陈水扁是为他的政治前途及权谋而战,民进党有必要成为陈水扁及“极独”棋子,不由自主落入别人圈套吗?当政党搞不清自己的方向,以为街头冲锋及议会打架才是政党目的,那选民就是所托非人了。陈水扁当年与李登辉拼“台独教父”拼到走火入魔,终于走上“极独”不归路。甘地当年搞非暴力运动,也搞成暴动及英军大屠杀,最后他断然喊停,称没有经过非暴力训练的群众运动,就会沦为暴力运动。殷鉴不远,民进党赶快从激进化边缘清醒吧!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