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名嘴:一场陈水扁的"政治生命告别式"正在上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名嘴:一场陈水扁的"政治生命告别式"正在上演
2009年05月18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8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今日刊发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的文章说,原本对陈水扁避之惟恐不及的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罗文嘉,赶赴土城看守所络绎于道,这样的反常,绝对不能用“挺扁”这样简单理由来看待。这是一种仪式竞赛,更具体的说,一场陈水扁的“政治生命告别式”正在上演。

  原文摘录如下:

  紧接着,蔡英文、苏贞昌、谢长廷、包含等待机会的罗文嘉、还有“孤鸟”吕秀莲,加上结合极端本土基本教义派的游“憨牛”……夺权斗争,即将登场。

  这就叫作“扁失其鹿、天下共逐之”,过去,陈水扁操弄众绿军天王、消费民进党,现在,众绿军天王将要操弄陈水扁,消费挺扁的“怨灵”、想要吸收“扁怨灵”增加他们的法力。

  司法上,陈水扁当然还在负隅顽抗、政治上,陈水扁当然还有一些死忠徒众不离不弃。但是,陈水扁已经没有未来了,司法上,蔡守训和合议庭的态度越来越明确,一审,陈水扁难以遁逃。

  政治上,陈水扁还有多少力量?别以为那些挺扁铁卫军还有多少掀风造浪的本领。在民进党的权力版图上,陈水扁已经注定要送入“绿祖太庙”,变成一个随时搬出来的“神主牌位”罢了。

  问题在于,陈水扁所挟持的那群死忠徒众,成事或许不足,但是,当民进党众天王相互斗争夺权的过程下,他们却可以是“政治上的怨灵”,“政治上的怨灵”要是附身,每天都在干扰扯后腿,也将够民进党众天王头疼了。

  政客,哪有那么多的情与义,他们看到的就是现实利害关系罢了。

  前一阵子,众天王对陈水扁“保持距离,以策安全”,是因为他们当然知道陈水扁的罪恶,不想沾惹。但是,他们却不愿意跳出来“切割”,并不是惧怕陈水扁,而是他们彼此忌惮,没有人敢开“武昌起义第一枪”。

  怕什么?他们怕的是,谁开第一枪,其它人不是一起来“开枪”讨伐陈水扁之罪,而是忙着在他的背后“开暗枪”,先干掉竞争对手再说。

  就是这种自私,让陈水扁得到了茍延残喘的一年,竟然还可以掀风造浪。

  现在,他们已经发现,陈水扁不值得他们再开枪了,在政治生命上,陈水扁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在吊着,面对着“政治生命弥留”状态的陈水扁,谢长廷、蔡英文……赶赴土城看守所,就好像是一般人赶到医院的“安宁病房”一样的心态:见见“政治上的最后一面”。

  他们更卑鄙的盘算是,不管怎样,陈水扁掌权多年,总是对某些人有点恩义,总是有一点点死而不僵的残余势力。他们更想趁机“吸收”这些“扁怨灵”,趁机壮大自己,多一点和对手斗争时的实力。

  危机就在此,他们,想吸收“扁怨灵”增加自己的“政治法力”,避免“怨灵缠身”不要有后顾之忧。

  但是,不知不觉中,向“扁怨灵”低头下,陈水扁虽然在政治真实上如风中残烛,但是,在风格上,陈水扁却已经变成众天王的“政治背后灵”,从此操弄这些天王们。

  一场陈水扁的“政治告别式”正在上演,但是,陈水扁的“政治背后灵”也正附身在民进党众天王身上。

  少了一个陈水扁,千千万万个“陈水扁”们,正在打造新的“怨灵古堡”,他们即将相互吞噬、掀风造雨。

  倒霉的,将是台湾不会更安宁,这才是台湾真正要面对的悲哀:当“陈水扁”变成民进党天王们之“政治上的背后灵”,更惨烈、更无理性的反扑,即将掀开序幕。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