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517游行:两岸转暖 民进党搞游行时机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外媒评517游行:两岸转暖 民进党搞游行时机不对
2009年05月18日 10:1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昨晚在凯道上架舞台,并试打雷射灯,在“总统府”上打“Shame(可耻)”字眼
    台南县“立委”李俊毅服务处人员昨扮武士,手持斧头作势砍向人偶马,要求马英九下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马英九执政将满一周年之际,民进党于5月17日发起了一次规模浩大的政治反扑。国际社会是如何看待民进党这次规模庞大的游行呢?法新社17日报道说,台湾倾向“台独”的反对党民进党希望能在今天动员50万民众在台北举行大游行,抗议马英九的大陆政策。文章说,大陆和台湾的关系在马英九的前任陈水扁时期达到低点。而在马英九去年上台后,两岸关系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如今两岸已经举行了三轮会晤,签署了横穿台湾海峡的直航协议,大陆旅游者赴台旅游人数大幅增长,而且台湾和北京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

  美国彭博社说,这次游行的背景是5月20日将是马英九上台一周年的纪念日,尽管反对党称大多数民众对马英九的政策不满意,但根据最新调查,马英九的支持率在过去3个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目前支持率为55%。

  《马来西亚星报》17日评论说,星期天的大规模游行,似乎对民进党扩大影响力来说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时机。就在这个周末,台湾代表第一次以观察员身份,到日内瓦参加世界卫生大会。这被视为台湾提升国际影响力的一步。而台湾参加世卫大会成为可能,很明显是大陆对于马英九呼吁北京方面结束对台湾的“外交封锁”的回应。

  台南市有300多名台联党支持者欲北上呛马,却因租不到游览车,台联市议员参选人丘佣哲竟异想天开,昨与30名支持者分乘4艘舢舨,从曾文溪口闯关出海,打算循水路往北驶向淡水河。丘佣哲等人登船后,驶离不到100公尺,随即被海巡人员拦下。(●环球时报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萧师言 ●本报记者 吴 薇)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