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陈水扁期加速审判左右年底县市长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陈水扁期加速审判左右年底县市长选举
2009年06月03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原本想方设法拖延审判的陈水扁,如今显然希望审判加速进行,俾能早日出监,寻找介入年底县市选举的机会。

  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及其律师团原来用尽方法拖延审理,如今突然宣告不承认审判、解除律师委任,并宣称“不认罪、不答辩、不传证、不诘问、没有犯罪”的“四不一没有”。此一策略,固然在欲将审判政治化,但最重要之目的,应在想要早日出监,以免错过了年底选举。

  年底选举是陈水扁必须掌握的政治杠杆。蔡英文以提名李俊毅“去扁”,又以陈菊登陆“化独”;这些因素皆将在选举中发酵。届时陈水扁若已出监,即能发生临场的影响;倘若仍在北所,那就只能隔靴搔痒了。

  在年底选举中,陈水扁仍将维持他“分而不裂”的操作手法。在表面上,他仍将主张民进党的利益,不会与民进党切割,也不会容民进党与他切割;但是,在桌底下,陈水扁将操作部分候选人的选情以巩固他自己的政治地位,而以陈唐山参选台南县长最为关键。其实,陈水扁早就说了,台南县将是民进党年底选举的“震央”。

  陈水扁当然知道,他在司法审判中罪无可逭;当初拖延审判,及如今欲加速审判,皆是将司法政治化。尤其,年底选举将至,若仍在看守所中不能脱身,那必是陈水扁难以承受的损失。

  然而,陈水扁的“四不一没有”,究竟将加速审判,或反而拖延迟滞了审判,却非操在他手中。倘若陈水扁因此反而损失了诉讼及政治上的利益,则可谓作茧自缚;蔡守训法官其实已曾在裁决书中警告过他。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