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称陈水扁插手民进党选举难有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称陈水扁插手民进党选举难有作为
2009年06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民进党审查小组10日审查陈水扁再入党案未达共识。时事专家认为,陈水扁要重返民进党,给民进党中央出了一个大难题。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指出,陈水扁由于官司在身,不会有很大的作为。马英九的两岸政策,为台湾经济带来正面的效益,而且正在体现出来。年底的选举,相信对蓝营有利。民进党因为陈水扁的拖累,至今还没有站起来,他认为民进党低沉的情况仍会维持一段时期。

  专家分析说,陈水扁目前政治操作最重要目的,就是要早点解除羁押,并且以民进党员的身份介入今年年底的县市长选举。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徐博东教授指出,陈水扁要求重回民进党,的确给民进党中央出了一个大难题。如果民进党同意陈水扁重新入党,台湾舆论必定大哗,对民进党的形象必然造成极大的伤害,这无论是对今年年底的县市长选举,还是日后的一系列选举乃至民进党今后的发展,都会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如果民进党不批准陈水扁重新入党,徐博东认为,这将会惹怒偏激的“挺扁派”,阿扁的徒子徒孙们肯定会暴跳如雷,大骂蔡英文和民进党中央,造成绿营的分裂。“挺扁派”估计约占绿营基本盘的三分之一左右,实力不可小覻,绿营的分裂,势必也会对民进党年底的选情造成重大负面影响。(林川)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