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苏贞昌欲重复谢长廷模式插旗下届"大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报:苏贞昌欲重复谢长廷模式插旗下届"大选"
2009年06月15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OO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十二日晚揭晓,谢长廷、苏贞昌等民进党竞选团队承认败选,并在竞选总部前广场向支持者表达谢意。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北县一旦升格延选,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可望如愿“解套”,苏系人马逐步拉高战略布局,朝向二○一二年“总统”迈进,不再陷入地方诸侯的肉搏战。苏系大将蔡宪浩接掌以扁系为主的凯校校友会长,显露苏系插旗二○一二年的企图心。

  原文摘录如下:

  二○○八年“总统大选”,民进党由谢长廷出线,陈水扁虽然下令组成“长昌扁友会”,但绿营各山头“掩旗不缴械、鸣金不出兵”,导致谢长廷最后惨败两百多万票。

  苏贞昌记取教训,一方面苏主帅亲自出面和前“台联立委”等“独派”人士固定餐叙、重新交心;另方面也派出苏系大将更细致地经营组织、基层。

  苏贞昌担任“行政院长”时的两岸开放政策,被“独派”批评为“苏修路线”;党内初选时,谢长廷和“独派”结盟,让苏贞昌和新潮流系吃足苦头。苏贞昌最近和“独派”修补裂缝,被党内解读成苏贞昌正在重复“谢长廷模式”。

  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昨天新书发表会,现场几乎是“独派”大会师,原本不在贵宾名单的苏贞昌突然现身,引发媒体揣测。对于敏感的陈水扁再入党案,苏贞昌避而不答,但他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显示在挺扁的立场上,选择和“独派”站在同一阵线。

  更具体的是,在扁、苏默许下,苏系蔡宪浩出任凯校校友会长。苏贞昌打算藉助扁系在“独派”的影响力,陈水扁也需要在政治势力“押宝”,寻求东山再起的机会,进而成为扁、苏策略联盟的基础。

  然而,扁、苏策略联盟恐怕也是政治冒险。

  苏贞昌要考虑清楚,是不是概括承受扁案的政治包袱?苏贞昌企图和“独派”重新交好,但在两岸议题上会不会被“独派”牵着鼻子走,最后反而离二○一二愈来愈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