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查办二次金改弊案成为台检方重要筹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联合晚报:查办二次金改弊案成为台检方重要筹码
2009年06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发表文章说,台特侦组被赋予最大的检察权,授权目的是希望他们能心无旁骛,不受羁绊,展现肃贪绩效整饬官箴,过滤小案专办陈水扁弊案,如何在两波扁案起诉后再交出查办“二次金改”的成绩单擦亮机关招牌,特侦组压力不小。

  原文摘录如下:

  特侦组因案源缺乏,一度被讥为“特别费侦查组”,机关法制化之初,有人即看坏“哪有这么多大案子可办?”如今有陈水扁家族洗钱案让特侦组挥洒,特侦组只能选择“戴着钢盔往前冲”,给民众一个合理交代,毫无退路可言。

  特侦组检察官是检察官中的精英,侦查资源丰沛,从“一班”到“二班”,“班长”即“检察总长”陈聪明一再饱受批评,扁案“帝王证人”黄芳彦被通缉,“第一千金”陈幸妤坐拥巨额财富却不是洗钱案的被告,一再影响特侦组的执法正义的形象与观瞻。

  扁家藉“二次金改”向业者索贿案,以及特侦组新接办的“军中买官卖官弊案”,以目前进度而言,以“二次金改”案线索及已查证的事实较有突破的希望,特侦组想扭转扁案首波起诉后即给人的尸位素餐错误印象,还有努力的机会。

  陈聪明招兵买马重组“特侦二班”,开出的实质诱惑是每月多新台币5000元薪水,无论“特侦一班”或“特侦二班”的检察官们,原本即有的司法官加给,应该绝不会着眼于区区的津贴上。

  以特侦组待办案件数量而言,已相当程度限缩在扁案及其衍生的相关弊案中,“特侦二班”的新手也经过内部会议熟悉扁案的侦查历史,如何再交出查办“二次金改”的成绩单,俨然成为特侦组存废价值及“检察总长”官位保卫战的最重要一只筹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