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方:陈幸妤遭“境管”尴尬了蔡英文挺扁大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正方:陈幸妤遭“境管”尴尬了蔡英文挺扁大计
2009年06月26日 16: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家第二代成员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赴台北地检署应讯,三人全部承认作伪证,原本遭“境管”的陈幸妤,遭到限制离台。

  台湾资深政论家、电影导演王正方昨天在华夏经纬网刊登评论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陈幸妤向法庭提陈报状:八月起将带着大儿子赵翊安、二儿子赵翊廷赴美国进修,为时一年以上,已申请到美国纽约大学的植牙课程,也办好留学签证;她在状子中附有留学签证、入学通知书等资料,希望检方解除对她的境管处分。检察官认为,陈幸妤触犯的虽不是重罪,但她自陈将远赴美国一年,八月就要出境,即使其涉及的伪证罪由地检署快速侦结,未来若案件起诉,还顾及法院审判的时程问题,因此对她采取限制出境处分。台北地检署解释,限制陈幸妤出境,主要目的是保全案件能够顺利侦查,法律上没有小罪就不必限制出境的规定。

  陈家第二代在法庭上坦然认了伪证罪,表现比他们的父母爽快多了。可能是因为伪证罪是小罪,如果法庭轻判,说不定可以获得缓刑处分。陈幸妤递的那份陈情状究竟有何用意?她曾两度去美国考试,计划在美学植牙技术,众所周知。其实她根本去不了,有消息传来,美国方面已经注销了陈氏姐弟的签证,将他们列入不受欢迎人士。或许陈幸妤想考考检察官,我有了美国的入学许可、签证,理由正当,你能不准我去吗?还我自由之身,否则就是政治迫害。解除出境管制虽然去不成美国,去日本不用签证,加拿大、澳洲只要有钱就可以前去,何况在日本、加拿大都有扁家吴家的至亲好友。不料此举弄巧成拙,检察官索性来了个绝杀,限制陈幸妤出境。

  名嘴胡忠信在政论节目中表示,陈幸妤被境管,就不只是单纯因为伪证罪,据他了解,扁家在美国洗钱的证据已被掌握,估计约有价值80亿(新台币,下同)存在美国。据说美方已将资料送回台湾。陈幸妤遭限制出境,是为了接下来的洗钱案件。国民党籍“立委”邱毅23日上午也指出,陈幸妤遭限制出境,显示北检掌握了比特侦组更进一步的数据,数据很可能和美国先前注销陈致中赴美签证,及三度刁难陈幸妤的签证有关。他相信,接下来台北地检署要侦办的除了陈幸妤、陈致中姐弟两人的伪证罪外,还有贪污、洗钱及侵占公务等。邱毅表示,特侦组以伪证罪移送陈幸妤姐弟,两人以为坦然承认伪证罪就可以解除境管,陈幸妤可以顺利到美国。没想到,美国方面已经掌握陈幸妤和扁家在美国的相关账户、置产投资的资料。邱毅推测,美国所掌握的资料,己证明陈幸妤是扁案的重要涉嫌人,因此陈幸妤必须留在台湾。

  有名嘴爆出,在5.7亿,7.4亿之外,还有存在美国的第三密账之说,安排在陈幸妤名下,数目有80亿台币以上,所以她急着去美国转账或以其它方式处理。除此之外陈府在日本的大宗资产也亟待安排,只有她可以出境办事,夜长梦多,拖下去对扁家更加不利。这个说法有待检察单位的证实。

  陈水扁在狱中托探访他的人传话,说检察官限制他女儿出境,是赶尽杀绝灭族的手法,他绝不屈服,要奋战到底。扁的斗志又兴起,不再寻死觅活,那样只令亲人担心,绝食也不敢玩真的,半途而废,何苦呢?检察官并没有赶尽杀绝,他们没那个本事,扁的儿女已经痛快地在庭上认罪,限制有罪在身的人出境,没有不妥之处。民党前“立法委员”沈富雄表示,有了黄芳彦的前车之鉴,陈幸妤一旦不回来,检方难以卸责,无法杜悠悠之口。这也是合理的考虑。

  最尴尬的又是蔡英文,她已经说服了李远哲等名流联名签署营救陈水扁出狱,万一扁家在美国洗钱资料给抖了出来,签字救扁的人、事、都会很难看。花了许多精力、时间营救扁,只令得民进党灰头土脸,为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帮倒忙。难道民进党想不到更值得做的事了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