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二审结案前几乎没有获释可能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二审结案前几乎没有获释可能性
2009年10月0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8日晚重开陈水扁羁押庭,经过数个小时检辩攻防后,法庭迟至9日凌晨裁定,继续羁押陈水扁。由于这是高院合议庭对陈水扁有羁押必要性的二次心证外露,换言之,在羁押原因未消灭前,扁即便再抗告,在二审结案前几乎已经没有获释的可能性。

  扁在移审高院于接押庭锻羽而归后,昨天的羁押更裁庭再度败下阵来,高院补足押扁的理由,内容指扁涉犯重罪,有家人和亲信参与犯罪,加上扁又有卸任领导人的深远影响力,及相当资产、人脉,非予羁押显难进行审判或刑罚的执行,因此再度决定羁押陈水扁。

  在昨天傍晚开庭的羁押更裁庭中,扁节制发言,先在开场的陈述中,盛赞合议庭对被告人权的重视,后又大爆“总统”安全二密道,然而,当程序进入检辩表示意见时,检辩激烈交火,甚至互轰诚信,在谁是高级公务员的口水论战中,莅庭的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就反讽“谁比‘总统’更高级”、“说到要问诚信公平,不妨去检视贵方的当事人”。

  为了说明押扁的必要性,越方如检察官也在法庭中,指陈致中提出的账户有不少资金流向不明,且扁被控侵占机密“外交”款项,陈致中在美账户也有30多万美金,还说,扁家在海外资产丰厚,不只在瑞士而已。

  高院合议庭经过近二小时的评议,凌晨裁定续押陈水扁,并将扁还押台北看所守。

  报道称,凌晨押扁的决定,是高院审判长邓振球所属合议庭,在一个月内,第二次显露心证,即便未来扁再抗告成功,高院合议庭也不可能放扁,换言之,要决战二审的陈水扁,未来想获释的可能性极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