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民进党细微变化与大陆积极对台政策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专家:民进党细微变化与大陆积极对台政策有关
2010年03月02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社科院台湾研究所资深研究员李家泉认为,在大三通实现的基础上,若两岸间的思想通,则一通百通。专家认为,“大陆多项惠台政策,不可能不起作用”,迫于岛内主流民意的客观压力,民进党正进行全方位调整。

  报道称,在两岸政党交流方面,国共两党主导的“经贸文化论坛”,今年已经确定在大陆举行,且会扩大邀请岛内各界人士参加,双方就具体的时间、地点和议题将展开协商。

  去年大陆主要省市采购团赴台,采购类别广泛,金额约140亿美元,对缓解台湾出口下滑,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仍将有多位省部级高官率团赴台参访、商品采购和进行文化交流活动,为台湾同胞带去实实在在的利益。可以预见,2010年两岸政党交流也会相当热络,且会保持较高的层级。

  专家还认为,胡锦涛春节期间的福建之行,可视为加快构筑海峡两岸经济区为区域经济制高点的一大决策讯号。该地区与台湾地区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商缘相连,具有对台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交往的独特优势。加之该地区建设是两岸经济交流的试验地带,多项政策可在此“先行先试”,特别是考虑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已扩大到福建全省,今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有望再度加力。

  李家泉说,“大陆多项惠台政策,不可能不起作用”。迫于岛内主流民意的客观压力,民进党正进行全方位调整。

  李家泉强调,推进两岸政治关系发展是一项艰巨而又浩繁的系统工程,两岸破解政治难题依然需要时间过程。中共中央最高层“以民为本”的理念与行动,必将为广大的台湾同胞所了解、理解并逐步接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