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蔡英文检讨民进党两岸政策是包装“台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媒:蔡英文检讨民进党两岸政策是包装“台独”
2010年05月07日 14:12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世界日报》发表社论说,蔡英文近日表达要检讨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以图表明自己是一位理性、可以沟通和交谈的政治人,不会在两岸政策上反复和冒进。单就蔡的内容和遣词而言,比深绿要冷静得多,也为“台独”找到了更好的包装。

  文章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和马英九公开辩论受挫后声称,民进党执政时期因经验不足,造成公众认为民进党两岸政策不稳定。这是蔡英文过去未曾有的反省语言,而且民进党“执政”时期两岸政策的具体执行人就是蔡英文。所以会拖到此时而有此言,相信蔡英文还有更深层的盘算。

  不仅如此,蔡英文还说,“不排除在不预设政治前提的情况下和大陆进行直接且实质的沟通”。此话看似新鲜,且表现出她很想和大陆进行政治接触和对话的台独。但事实上这一套说辞毫无新意,正是民进党长久以来的“诡论”:想要和平偷渡“法理台独”。

  绿营何尝不明白这种论述是个假命题,不可能成立。所以才会一再重申此说,除了自我欺骗和欺骗外国媒体,还可以把深绿选民哄得团团转。也可以转化为由大陆出面拒绝和民进党打交道,以为这是很好的遁词。

  文章指出,“不预设政治前提”看似没有前提,实则是以排除法设定前提。就“统独”的政治面而言,大陆只有“统一”的命题,民进党则把“台独”做了“软包装”,依旧拿来当“神主牌”供奉。

  社论说,蔡英文强调,民进党过去执政八年因执政经验不足,不论政治运作或政治对抗都造成公众对民进党的两岸政策产生不稳定的感觉。我们可以期待一个冷静而理性的蔡英文,但不可能期待蔡英文会和“台独”说再见。

  马英九日前说,“我们绝对不会要求美国为台湾而战”。蔡英文对美国介入台海反而是求之不得。“台独”与否,蓝绿的本质差异即在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