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湾“黄金十年”取决于两岸和平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学者:台湾“黄金十年”取决于两岸和平发展
2010年05月20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王建民表示,马英九上台两周年讲话主要有两个看点;而两岸和平发展是决定台湾未来“黄金十年”愿景成效的关键。

  王建民说,马英九上任两周年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应给予充分肯定。马英九讲话主要有两个看点:一是正式提出台湾发展“十年黄金期”规划,二是表达对两岸讨论和平协议的看法。

  王建民表示,台湾的黄金十年能否真正实现,取决于岛内外多方面因素,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框架稳定是最关键前提。目前对台湾而言,“实现黄金十年与争取签署ECFA是联动的”。两岸经济合作实现制度化,才能为台湾发展注入新动力。马英九已将商签ECFA作为两岸经济重要政策来积极推动。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