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致中离参选远了?黄睿靓离脱困近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陈致中离参选远了?黄睿靓离脱困近了!
2010年06月11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致中夫妇。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今日报道称,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扁案的诉讼策略中,虽一再主打认罪协商,因一审未获缓刑而上诉高等法院,不过,高院上午的二审宣判主文中,虽然将陈致中的刑度减轻为1年2个月,但依旧未获得缓刑,罚金部分则从原来的1.5亿元(新台币,下同),大幅减为3000万元。

  文章说,扁家面对扁案的“保子”诉讼策略,二审宣判结果显然已“挫败”,虽然扁珍在官司中,刑度和罚金双双获得减经,勉强只能算是“小胜”,此与扁在“外交”零用金案中的无罪大胜,完全不同。

  由于陈致中已表明将参选年底市议员选举,但在二审官司中,仍被判决有罪,已未宣告缓刑,因此,高院判决结果是否影响陈致中参选意愿,也受外界关切。

  在二审判决中,合议庭仍然认定陈致中是扁家的洗钱的主导者,一审时扁珍的洗钱行为全未被认定,不过,二审时,认为吴淑珍一样涉有洗钱罪。

  在扁家成员中,唯一在诉讼上获得较为有利判决的,顶多只有黄睿靓,身为扁家儿媳的黄睿靓,刑度从原来的1年8个月变为1年徒刑,缓刑4年,关键的缓刑附条件罚金则从原来的1.5亿元,剩下只有1000万元,合议庭认为,这1000万元是“缴得起”的钱,如果黄睿靓愿意向公库支付这千万元,将可立即从扁案中脱困,缓刑确定。

  陈水扁因案被羁押期间,他的儿子陈致中、太太吴淑珍先后搬到高雄市,陈致中今年并计划在高雄市前镇、小港区以无党籍竞选市议员,原本行事低调的陈致中近来曝光率大增。

  陈致中要参选市议员是扁家继陈水扁从政之后的“大事”,目前陈致中已将户籍从居住的鼓山区迁到前镇区,并展开基层拜访。

  对于陈致中参选,绿营人士各有不同看法,也有人劝陈致中回陈水扁老家台南参选,另有人鼓励他到高雄县凤山选区竞选市议员。为了参选,陈致中考虑颇多,高雄市绿营票仓之一的三民区,也有支持者鼓励他前往参选,但他考虑力挺陈水扁的高雄市议员郑新助要参选,所以最后决定到前镇、小港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