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许添财沟通引发猜想 民进党警报解除了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许添财沟通引发猜想 民进党警报解除了吗?
2010年06月24日 10:4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蔡英文夜会许添财,大家关心的话题只有一个,许添财究竟会不会脱党参选?

  按照会后民进党中央的说法,警报已经解除,而且,许添财本来就没有脱党参选的问题。不过,许添财本人面对记者的追问,话里话外却透着玄机,一会说“有人帮我写剧本,我不一定要照那个演!”一会又说,“昨晚睡觉后,都忘掉了。”

  近一段时间,许添财脱党参选的传言日盛,导致民进党内的集体焦虑,而许本人也一直态度暧昧,留给人众多的想象空间。为此,蔡英文亲自出马,几度致电、致信许添财,希望找时间晤面,但是,许却一直推托,不愿做出正面的回应,一直到22日晚正式会面之前,蔡英文还对记者否认将与许添财见面。这究竟是时间没乔拢,还是根本蔡许之间的沟通管道就有问题,显然又将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想。

  许添财是民进党内的实力派,长期在地方执政,具有很强的政治能量,在这次党内初选落败之前,很多人都对其政治前途非常看好。可是,民进党内的政治生态就是如此血腥而残酷,一旦失去政治舞台,就是“落毛的凤凰不如鸡”,行情直直落。

  对于许添财而言,今年还不满60岁,正是在政坛上大展拳脚的黄金年龄,而且,从“立委”到市长,其评鉴与政绩一直都非常不错。特别是在台南市长任内,许添财力推市容美化和文化园区设置,以及争取重大建设、2005年及2006年台湾灯会举办权、市公共汽车及道路整建等,得到了市民的高度认可,被认为是历任民选市长中政绩最出色的一位。可是,虽然政绩优异还握有庞大行政资源,许添财却在“挺扁”这个问题上犯了糊涂,在绿营民众已经从心底“弃扁”的情况下,还继续扛着“扁旗”猛打猛冲,以致在遭遇 “拒不探扁”的赖清德时,狼狈地败下阵来。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其实许添财脱党参选的几率并不高,之所以这样那样的传言颇多,一方面是初选时斗得太狠、受伤太重,转身又要与对手握手言和,感情上一下子接受不了;另一方面,本来就已经兵败如山倒,如果在此时轻易松口,那么其辛辛苦苦积累的资源和人气将迅速土崩瓦解,届时想要“交换”一席补选的“立委”都还要看人脸色。

  蔡英文与许添财会面,究竟开出了怎样的 “价码”,现在还不得而知。因此,目前究竟是一时的 “警报解除”,还是长久的 “平安无事”,仍有待后续观察。 (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