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裁员,我们招工"——台"猪倌"杨铿在玉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别人裁员,我们招工"——台"猪倌"杨铿在玉林
2009年05月12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排猪舍是生产区,那排猪舍是保育区;这边是待售区,那边是污水处理系统。”台商杨铿前年来到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如今他与当地企业合资的种猪研发公司已初具规模。

  作为台湾福昌企业集团的第二代,45岁的杨铿来大陆发展已经有10多个年头,此前他一直在广州发展。

  玉林的区位优势、农业基础和试验区的政策优惠,让福昌集团作出“西进”的决定。福昌规划在广西建成辐射华南乃至东盟市场的种猪研发中心。因此,杨铿也将工作重心移到了桂东南这片台商还较少涉足的地方。

  福昌集团拥有亚洲一流的生猪育种技术,利用生物基因技术研发的原种猪有生长快、抗疫力强、肉质优良等特点。

  据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杨业初介绍,福昌集团在玉林总投资逾1000万美元,建成后每年可出栏种公猪1.2万头,种母猪2万头,将使广西种猪繁育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缩短10年到15年,可带动周边数十万户农民增收。

  “我们到这里,是来做事业的,我们会在这里长期耕耘。”杨铿对记者说,“所以,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光选址就挑了十几个地方。我们每一栋猪舍都采用了自动控制的风机和隔热天花板,屋顶还用了多层特殊材料。”

  福昌集团还投资200万元人民币,把在台湾使用的污水处理系统“移植”到玉林。“这个专门处理猪场粪便的系统可以日处理污水1000立方米,废水排放达到一类水质标准,可以用来养鱼、灌溉和冲洗猪舍,经处理的废渣还可做成高档有机肥。”

  他补充说:“另外,我们还准备做沼气发电。”杨铿对企业在玉林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规划,一切都按部就班、有序展开。

  “很快,我们将在这里建成母猪人工授精研究中心。”他说,“现在,我过去在广东的客户也跟过来了。当地不少养猪大户也常来我这里喝茶聊天,大家已经很熟悉了。”

  独自在玉林打拼的杨铿说自己没有什么嗜好,下了班就想好好睡一觉。“公司还在草创阶段,很辛苦,但有希望就有信心。”他说,“受金融危机冲击,很多企业在裁员,但我们这里还在招工。”(记者张周来 陈键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