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台商第二代努力学接班 构筑人脉成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珠三角台商第二代努力学接班 构筑人脉成关键
2009年08月2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经过十多年的奋斗,珠三角地区台商正面临第二代接班问题,以台商第二代为骨干的东莞台商青年会-又名“TID联盟 ”,成为台商二代寻求潜在事业伙伴的重要平台,透过这一平台,分享彼此经验,培养接班能力,也构筑人脉网。

  早年到大陆创业的第一代台商,大多具有这种开疆辟土的精神,大多从经验中学习成长,第二代台商的学历、资本优于第一代,但面对经济全球化与产业激烈竞争的挑战,第二代的台商生存条件更严苛,必须具备比上一代台商更多方面的能力。

  两年前成立的东莞台商青年委员会,经过几番波折后,去年在一批具有热情和策划能力的青年努力推动下,最近又“败部复活”,以“TID联盟”为名,“转型升级”再出发。

  “TID联盟”副会长陈郁升表示,前两年台青会的运作有些不顺利,现在重新出发的TID,将打造成为提供台商第二代培养实力和人际关系的重要平台。

  他说,以做发展事业的角度来看,目前很多台商第二代都已开始掌管工厂或企业,彼此可能是潜在的合作对象,透过TID的活动,可以找到未来潜在的事业合作伙伴。他表示,与第一代台商到酒店唱歌喝酒“博感情”的方式不同,台商第二代是透过运动、旅游和沙龙讲座,分享人生经验,来建立彼此的关系。

  另外,两代台商之间因成长背景和经历不同,存在不少沟通障碍,加上很多人脉关系也都是来自父辈,让不少台商第二代觉得“做得很辛苦”。透过TID,台商第二代可以建立自己的人脉网,结交背景相近、经历相似的志同道合朋友。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