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乐见两岸签署ECFA 称将给台湾经济带来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乐见两岸签署ECFA 称将给台湾经济带来希望
2010年03月1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3月16日电 (鄢银婵)凌阳成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认为,台湾曾经创造过经济奇迹,但近年来经济增长并不乐观,金融危机更使台湾经济陷入低迷,而两岸正在商签的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给台湾经济带来希望。

  张成才2005年来到成都,两岸关系一直是他关注的焦点。

  “大陆经济在向上发展,而台湾经济却在持续下滑。”张成才表示,尽管目前台湾的经济发展水平还高于大陆,但总体发展趋势并不乐观。“现在岛内政党之争越来越激烈,只讲政治,不讲经济,我认为这不利于台湾的发展。”他说。

  张成才说,大陆的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向西部转移,成都的高新产业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凌阳科技已决定在成都长期投资,并在成都市高新南区建一栋研发大楼,推动成都高新产业的发展。

  今年1月1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开通。张成才认为这将给台湾经济带来微妙影响。他说:“台湾、大陆、东盟同处一个区域,大陆和东盟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可享受零关税优惠,这使台湾经济起跑点低于大陆和东盟。同时,大陆是台湾的第一出口市场,份额高达40%,大陆市场对台湾经济意义非凡。”

  张成才认为,ECFA会对某些产业和社会群体,在一定时期内造成冲击,但从长远来看,ECFA对两岸双方都有利,还能消除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给台湾带来的消极影响。他说:“如果台湾不能认清时势,恢复经济还需更多的路要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