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健康状况稳定 签同意书出院还押看守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健康状况稳定 签同意书出院还押看守所
2009年05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戒护就医已经4日,经检查后其健康状况稳定。台北看守所依据医师汇整的病情,也征求陈水扁,签名同意出院后,上午还押台北看守所。陈水扁虽持续禁食,但已经喝水。

  在警车的开道下,载着陈水扁的救护车从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的地下室直接驶出,今天上午8时27分由台北看守所、“国安局”、警方的戒护下,还押看守所。

  今日也有挺陈水扁的民众聚集医院门前。看守所则赶在医院门诊开诊前,将陈水扁还押,也顾及将其它病患所受的冲击降到最低。

  台北县立医院每天都随时以电话向台北看守所简报最新医疗状况,以及陈水扁的检验数据。由看守所根据医疗状况,判定是否合乎收容人戒护就医的条件。

  看守所表示,依据县立医院医师的诊断,陈水扁的身体状况已经稳定,可以出院,不符合“外医”的条件,所以昨天晚上决定将陈水扁还押。

  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傍晚裁定陈水扁延长羁押两个月,看守所晚间9时30分收到裁定书,连夜送到医院戒护病房,陈水扁并在昨晚9时30分签收看守所送达的裁定书。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昨晚也在征询陈水扁,说明其健康状况符合出院条件后,并取得出院签名同意书,在院方建议与病人当事人同意下还押。

  县立医院院长、副院长昨天深夜11时15分穿便服联袂从急诊室回到医院坐镇,为今天上午的还押做准备。

  唯恐扁迷受到陈水扁延押有过激烈的情绪表达,辖区警分局昨深夜11时40分,安排警卫岗哨,且以“刑案管制线”的黄色塑料绳,在医院前圈起管制区。

  今天凌晨,包括巡逻警车不断在医院前巡逻,支持的扁迷直到凌晨1时15才陆续离去,仅剩下1名与陈水扁一起绝食进入第3天的男子,逗留在医院大门前。

  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昨天探望时力劝陈水扁要喝水,陈水扁虽答应要考虑,仍没有喝水。李大竹说,陈水扁签下出院同意书之后才开始喝水,上午回到羁押房后也有喝水。看守所将给予健康照顾,并会劝说陈水扁进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