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增添民代助理名额 估将增加公帑2亿元负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增添民代助理名额 估将增加公帑2亿元负担
2009年05月12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院会”12日上午三读修法,在助理补助费用总额不变情况下,放宽“直辖市”市议员每人得聘用6至8名公费助理,县市议员每人得聘用2至4人公费助理,公费助理均与议员同进退,预估增加公帑新台币2亿元负担。

  公费助理补助费用总额不变,“内政部”表示,通过增聘助理后,地方仍要多负担其劳健保、劳工退休金费用,预估约2亿2100万元。

  公费助理补助费用的总额,“直辖市”议员每人每月仍然维持在24万元内,公费助理每人每月支领金额也维持不得超过8 万元;县市议员每人每月助理补助费用,也同样维持现行规定,不得超过8万元,但新增公费助理得适用“劳动基准法”规定,相关费用由议会编列预算支应。

  “内政部次长”简太郎指出,若以现行每位“直辖市”议员6名助理、县市议员2名助理,每名助理费4万元月薪计算,每人每月的劳保费、健保费、劳工退休金合计6983 元,助理人数为2638人计算,这些费用约计2亿2100万元,都须由地方自行负担。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