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支持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称利于减少隔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支持马英九兼国民党主席 称利于减少隔阂
2009年05月13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12日接受专访时表态,他支持马英九兼任国民党党主席!他认为,马英九兼党主席将减少隔阂,施政程序愈单纯,效率愈好。

  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将在六月明朗,刘兆玄坦白直言,从制度上来看,“马英九兼党主席是有好处的。”他强调,“总统”兼党主席的功能,将减少一些隔阂,或需要沟通的程序,在施政上程序愈单纯、效率会愈好,何况在这么高的层次中,有时候确实是会影响的,因此从施政的顺畅和效力来说,他赞成马英九兼党主席。刘兆玄说,马英九确实有在考虑这件事情,但他不管做任何决定,“我都支持他。”

  刘兆玄曾表示,当前政治生态的复杂,超过他的想象。这样说是一个整体的感觉,没有特别针对那个事情或对象。现在感觉上如党团、政党和“政府”之间的互动,比以前复杂。

  和八年前国民党执政时相比,刘兆玄说,笼统的讲,八年前,大家弄清楚决策者的方向以后,大概就是赞成了,过程比较单纯,最后大家说OK去做;现在达成意志的过程中很复杂,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力气。话说到此,他打趣说,“但要逼我说单一的例子,那就不够意思了!”

  刘兆玄认为,党内席次占多数,外界认为是超稳定的政治结构,“这不一定比较好做。”其实内部的意见更多,大家都不肯妥协的程度会更高,“他们会觉得我可以AFFORD(负担、提供)得起。”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