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就职周年民调满意度上扬回到当选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就职周年民调满意度上扬回到当选水平
2009年05月14日 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执政即将届满一年,日来岛内股市反弹,房市回春,金融风暴冲击趋缓,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马英九及行政团队施政满意度水涨船高,均获得过半数民众正面评价。

  调查发现,56%的受访者满意马英九这一年的施政表现,34%民众感到不满。就趋势来看,马英九声望随着股市上扬,由上个月的45%,快速上扬了11个百分点,回到去年4月当选20天的水平。不满意马英九表现的民众相对减少4个百分点。

  行政团队的整体表现,也受到半数民众的肯定。调查发现,50%受访者对行政团队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39%的民众则感到不满。就趋势来看,以往满意行政团队的民众仅四成多,如今创下历史新高。原先对行政团队不满的民众,与上个月相比,也减少了11个百分点。

  台当局行政负责人刘兆玄的施政满意度也同步走高。调查发现,50%的受访者肯定他的表现,38%的民众表示不满意。就趋势走向来看,刘兆玄满意度由上个月上扬了9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不满其表现的民众相对下降了7个百分点。

  主要部门首长的满意度评价则各有高低。调查发现,“卫生署长”叶金川的满意度为78%,排名第一;“内政部长”廖了以的满意度也有53%,名列第二;“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为44%;“国防部长”陈肇敏的满意度为22%,排名殿后。就不满意度来看,则以陈肇敏的44%最高。就趋势走向来看,由于股市反弹,财经首长的满意度均有明显提升。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