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任内收取律师咨询费 邱毅:恐涉司法弊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任内收取律师咨询费 邱毅:恐涉司法弊案
2009年05月1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被爆料在担任第二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照收律师咨询费,3万到20万元不等。对此,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事务所请到这么大门神,恐怕是有涉及司法弊案。

  13日台北地方法院传唤前陈水扁官邸副秘书长马永成、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出纳陈镇慧对质,意外发现陈水扁任内以隐名合伙人身份在原本执业的华夏法律事务所抽成。

  马永成、林德训两人的委任律师李胜琛问陈镇慧,既然一再强调自己只帮扁家保管机密费公款,不是扁家私人账房,为何随身碟档案内容中,有一项自1999年6月到2006年2月间,接替陈水扁执业华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林志豪,以法律咨询费的名义拿给扁家的钱?

  对此,邱毅说:“证明了陈水扁过去8年,他确实有操控司法,而林志豪就是陈水扁去操控司法,兼职担任司法黄牛的其中的一个渠道嘛,还有没有别的渠道呢?所以这个律师咨询费,大家不要以为只是违反‘公务人员服务法’,不只是陈水扁兼职当律师的咨询费,他中间可能涉及到更严重的司法贪渎弊案!”

  邱毅质疑,林志豪请来这么大的门神,就算没有涉及司法的弊案,恐怕也很难厘清利益回避的问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