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称陈菊访大陆与两岸政治无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称陈菊访大陆与两岸政治无关
2009年05月15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5日表示,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主因高雄市政府主办2009年世界运动会,要到各地宣传,与两岸政治无关。

  岛内媒体今天报道,陈菊21日将以高雄市长身份前往北京、上海访问,成为民进党登陆的最高“行政首长”,引发关注。蔡英文上午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这件事她事前知情。

  蔡英文表示,高雄市主办世界运动会是国际赛事,身为高雄市长的陈菊必须到各地宣传,这是陈菊必须扮演的角色,与两岸政治无关,且政治敏感度不高。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陈菊访问大陆是因高雄市公共工程做得不错,世界不动产联合会颁奖表扬;再者高雄市政府主办世运会,她以主办单位身分了解大陆选手能否顺利来台事宜。

  媒体追问蔡英文是否有访问大陆的规划?蔡表示,民进党主席访问大陆是件大事,不能随便说,任何这一类的考虑,都要小心处理。

  另据台媒“今日新闻”报道,高雄市有两个公共建设入围全球卓越建设奖,市长陈菊极有可能受邀出席月底在北京的颁奖典礼,外传她5月21日将以市长身份赴北京、上海,展开四天三夜的登陆之旅,未料消息提前在民进党“517”呛马游行前曝光,挑动敏感的政治神经,因此已经传出深绿的本土社团表态反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