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花絮:静坐钉子户影响交通 有人街头呼呼大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517花絮:静坐钉子户影响交通 有人街头呼呼大睡
2009年05月1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避免静坐活动影响交通,警方以软性劝离方式请民众离开,不过有一位民众坚持不走,成为“静坐钉子户”。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民进党5•17“呛马”活动17日晚间举行跨夜静坐24小时,因未经申请,虽遭警方在18日凌晨举牌3次警告,所幸并未发生警民肢体冲突。不过,因上午正临上班时间,为避免静坐活动影响交通,警方以软性劝离方式请民众离开,不过有一位民众坚持不走,成为“静坐钉子户”。

  5•17“呛马”大游行17日下午2时点30分开始,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苏贞昌及吕秀莲等各自率领大队,兵分四路朝凯道前进。

  在晚间举行的跨夜静坐24小时活动,也许是因为周一要上班,18日在凯道上的人数,很明显流失许多,初估可能不到2万人。而留下来静坐的民众,因一晚没睡,有些人索性就躺在路上呼呼大睡,有些人就高谈政治,希望能赶走瞌睡虫。

  眼见静坐人数减少,台北市警方开始进行柔性劝导,希望静坐民众都能往凯道移动,将中山南路景福门路段净空,给周一早上赶上班民众一个方便,不过现场有一位民众,认为自己已经坐在凯道上,所以并不愿意离开,就连民进党纠察队前去劝导,也无动于衷,对照静坐大队,俨然成为一个“静坐钉子户”。

  或许担心强制搬离可能会引发肢体冲突,警方也只是在“静坐钉子户”身后放置“车辆改道牌”,希望来往车辆能注意这位民众安全,不要又出了意外。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