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陈菊访问大陆成行是林毅夫居中牵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陈菊访问大陆成行是林毅夫居中牵线
2009年05月23日 14:4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2日,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北京饭店会见高雄市长陈菊时,陈菊表示将全力保证7月在高雄举办的世运会安全。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高雄市长陈菊赴大陆行程成定局之前,外界就传出居中牵线人士里有陈菊的“表亲”林毅夫。根据台情治单位证实,“陈菊曾在今年2月19日,于美国华盛顿与世界银行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见面餐叙”,但无法得知他们餐叙的内容。对此,高雄市长办公室主任洪智坤否认有任何居中牵线人士,他表示,是循正常管道与大陆沟通讨论后才成行。

  据台湾“今日新闻”23日消息,陈菊在今年2月14日赴美参访,并转往西岸数个重点城市营销世运。当时陈菊除拜会美国参众两院、国土安全部等,还以“漂流的台湾、民主的挑战”为题于纽约台湾会馆发表公开演说。

  情治单位称,陈菊在2月19日当天晚上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附近一家意大利餐馆与林毅夫进行一对一烛光晚餐,“两人相谈甚欢,餐叙气氛浪漫”,为时约两个小时。

  报道提到,林毅夫曾在2002年5月计划要返台奔丧,当时陈菊就曾坦言,1998年她与林毅夫有碰过面。时隔10年后,今年2月19日,传出陈菊又与林毅夫碰面,且今年清明节前夕,又传出林毅夫想回台扫墓的讯息。

  不过洪智坤强调,陈菊此次大陆行是循正常管道与对方磋商讨论后,并明确向对方表达必须在“对等、尊严”情况下才成行。(韦博)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