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浊水:阿扁不及卢武铉廉耻心 他根本恬不知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林浊水:阿扁不及卢武铉廉耻心 他根本恬不知耻
2009年05月24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台湾民进党23日呼吁外界勿将卢武铉事件与陈水扁案做过度引伸、模拟,但仍有人认为扁“起码要坦白认罪”。

  民进党对卢武铉自杀身亡表示震惊与哀悼。发言人郑文灿并呼吁外界勿将此事与陈水扁所涉司法事件做渲染式的政治操作。

  不过,前“立委”林浊水仍将卢武铉与陈水扁做了比较:一个因为顾及廉耻心而自杀身亡,另外一个根本恬不知耻。他说,“阿扁是不是要用(卢武铉)那么强烈的廉耻心,那是个人的选择,但是我认为最低的要求,就是坦白认罪嘛!”

  曾经是陈水扁子弟兵的民进党中常委罗文嘉23日避谈这个话题,只说:“讲起来有点感伤!”

  “立委”蔡煌琅表示,卢武铉的下场是每一个从政者的警惕,“看到卢武铉,大家难道不应该战战兢兢吗?”

  “立委”邱议莹说,自杀不能解决问题,活着由司法来审判决定清白,比自杀的逃避行为好多了。

  “立委”管碧玲表示,亚洲国家目前都处于威权转化民主的历史阶段,政治体质调整不及的结果,就会造成许多问题。陈水扁在司法上比卢武铉更勇敢,但扁及家人表现的歉意相对较少。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