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萧万长病情比预期重 术后须接受化学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萧万长病情比预期重 术后须接受化学治疗
2009年05月2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当局“副总统”萧万长病理切片结果出炉,医师综合判断,萧万长的病理切片结果显示,肿瘤有容易转移的迹象,比原本预期的要差,术后必须接受化学治疗。

  据指出,萧万长左下肺全叶切除,经病理切片证实为肺腺癌恶性肿瘤,癌症期别为3B,另左上肺毛玻璃楔状病灶亦为恶性肿瘤,为肺腺癌的亚型,癌症期别为1B。初步看来,二处病灶应为独立,不是左下肺肿瘤发生转移至左上肺,整个切片结果并不如预期的乐观。

  萧万长于4月16日到台北荣总进行例行体检时,发现左下肺有一块3公分左右阴影,5月初经计算机断层、细胞抽吸检查及全身正子造影检查,高度怀疑有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于是在5月20日上午于北荣接受手术治疗。

  萧万长手术相当顺利,术后也恢复良好,隔天就转回一般病房休养,且开始进食,预计本周内可出院。

  据指出,根据此切片结果,萧万长术后出院,势必要接受化学治疗,其中标靶化疗药物当然是一个选择,但如果评估认为不适合,可能就要接受一般化疗。由于一次疗程只要三个星期回医院打一次化疗,早上来,晚上就可回去,不用住院,萧万长可以不用请长假,整体约需4到6个疗程。

  台当局“行政院秘书长”薛香川上午受访时并未证实萧万长的病情,仅表示,萧万长吉人天相,希望大家一起替他祝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