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爆法官已着手写判决书 陈水扁7月或被释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名嘴爆法官已着手写判决书 陈水扁7月或被释放
2009年06月19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不满台北地方法院延押裁定,向台湾高等法院提出抗告,高院审理后将其驳回,从5月26日开始延押陈水扁2个月。由于陈水扁的第二次羁押将在7月26日届满,会不会再被延押,外界都在看。台湾资深媒体人温绅表示,“根据消息,蔡守训法官已着手在写判决书,扁有可能7月下旬被释放”。

  陈水扁因涉及机要费案、龙潭购地案、洗钱案,去年12月遭台特侦组起诉,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2月30日裁定将陈水扁羁押不禁见,北院于今年3月裁定第一次延押,5月11日裁定第二次延押。

  至于延押陈水扁的理由,合议庭认为他仍然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湮灭证据或伪造证据之嫌,所涉及的贪污案件,是最轻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罪责。陈水扁3月3日的羁押庭中裁定延押3个月,也就是到5月25日为止,第二次裁定延押2个月,将从5月26日开始延押至7月26日。

  据悉,近期将召开扁的第3度羁押庭,绿营人士担心陈水扁会第三度遭延押,因此希望有一套救扁计划,让陈水扁重获“自由”。对此,温绅表示,“根据消息,蔡守训法官已着手在写判决书,扁有可能7月下旬被释放”。

  到底扁在7月底会不会被释放?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表示,7月底是有机会释放扁的,不过要确定不会有其它擦枪走火的状况,“包括特侦组不会再丢新案,扁配合不做抗争,也不会有群众运动与抗争”。

  此外根据了解,陈水扁女儿陈幸妤4月办理赴美学生旅行证件连遭拒绝三次,外传是因为遭到境管所致。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表示,AIT(美国在台协会)官员指出,申请项目不符、无正当理由,还有就是因为有黄芳彦的前车之鉴,美国方面不愿以政治操作模式解决司法问题。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指出,“台湾与AIT可能有所合作,在扁案上做司法互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