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金改案7月侦结 陈水扁夫妇或将三度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二次金改案7月侦结 陈水扁夫妇或将三度被起诉
2009年06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特侦组在历经数月鸭子划水后,终于将有大动作,陈水扁弊案中“二次金改”部分,七月初会进行侦结,陈水扁、吴淑珍两人,则将因涉嫌收贿而面临三度被起诉的命运。

  检方针对金控起诉规模之大,前所未见,包括元大金马氏兄弟、中信金辜仲谅、兆丰金郑深池以及数码前朝财经官员等被告,都很可能被起诉。

  根据检方侦查,辜仲谅透过郑深池以买卖澄清湖大楼的方式,将两亿元差价转赠给吴淑珍,因行贿而涉及不法对价;元大金的部分,由杜丽萍装进水果盒带到官邸的两亿元现金,也被检方当成是为了并复华金而行贿扁家的犯罪事证,这将使中信金、元大金面临非法并购的指控。“二次金改”弊案的起诉,已迫使行政部门必须面对如何善后的难题。

  此外,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到底有没有吃鱼翅宴?在“立委”与名嘴纷纷加入战局后,闹得沸沸扬扬,根据媒体调查,盛宴真有其事,主人是政商人脉丰沛的地产富豪蔡添寿,为了替陈聪明做媒体关系,邀请了十多位友好的名嘴到新同乐餐叙,宣称要“切腹自杀”的黎建南也在,被爆料和爆料的人都在同桌,引来外界对名嘴“要吃又要骂”的讥讽。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