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小案大清仓 工作重心放在侦办陈水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侦组小案大清仓 工作重心放在侦办陈水扁案
2009年06月1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特侦组最近将一些小案丢给全台地检署去结案,台北地检署即接收近20件,包括由“特侦一班”发动搜索的“复盛内线交易案”在内;清仓动作显示,特侦组想捉大放小,将工作重心全部摆在办陈水扁弊案等后续大案上。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台北地检署发言人林锦村口径一致,特侦组依“法院组织法”规定,有特定的侦查对象,如果不属于特侦组管辖,就会移转给别的地检署接办。

  陈云南强调,特侦组并不是将“没有料”的案子拿给别人去办,而确实是因为人力有限,在经过“检察首长”会议开会讨论过后,才决定纾缓特侦组的积案压力,依照个案管辖权将案子分出去,如此一来,才能专心办大案。

  调查指出,被特侦组“挑出来”的案子共分为三大类,包括“首长特别费”主要侦查对象以外的涉案人、获检举涉弊的采购案、金融犯罪案,有些案子,特侦组经过侦查发现无法发展,有些则是监听听不出线索,另有些连侦查庭都还没有开过半次。

  最特别的是,特侦组2007年7月4日侦办第一件私募基金来台并购案,查出美国橡树集团并购台湾复盛公司爆发内线交易案,不法金额逾4000万元,曾兵分23路发动搜索,并怀疑前“监察院长”钱复之子钱国维扮演关键角色,但这件案子特侦组经过考虑,也决定“不要了”,函转台北地检署接办。

  对于检察体系内部的分工,基层检察官话说得酸,“特侦组是上级,我们无权置喙”;“特侦组压力大,有绩效的拿去办,才有生存的空间”;还有检察官认为特侦组拿走了辜仲谅案、SOGO案,却丢回来烂案,“政府在肃贪,我们也要绩效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