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县产生全台最年轻议长 家族有从政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彰化县产生全台最年轻议长 家族有从政历史
2009年06月23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彰化县议会今天进行第16届议长补选暨宣誓典礼,由年仅30岁的中国国民党籍县议员谢典霖当选议长,谢典霖说,他要感谢祖父谢言信给他很大的帮忙,未来也会理性监督县政。

  彰化县议会前议长白鸿森因花酒案经最高法院判刑确定被褫夺公权;彰化县议会今天进行第16届议长补选暨宣誓典礼,其中,谢典霖获得38票过半数议员的支持,当选议长。

  谢言信曾当选省议会议员、“立法委员”,谢典霖的母亲郑汝芬也曾担任过彰化县议员,目前是“立法委员”,谢典霖参加第16届彰化县议员选举,就以1万多票当选。

  谢典霖是彰化县议会最年轻的议员,也是各县市议会中最年轻的议长,谢典霖表示,非常感谢议员同仁的支持,当选议长后将以提升县民的福利为首要目标;至于未来和县府的互动,将会理性监督县政,就事论事,协助县府推动对县民有利的政策。

  对于议员的提案,他说,会邀请大家一起讨论,汇整大家的意见,虽然他比较年轻,但会多思考,向前辈多请教。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