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女婿代言脐带血涉逃漏税 提出诉愿未出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女婿代言脐带血涉逃漏税 提出诉愿未出庭
2009年06月26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因为代言脐带血漏报税,2006年间与妻子陈幸妤被追缴开罚新台币500多万,夫妻俩不服提出诉愿。赵建铭的部分26日开庭,但他与陈幸妤一样,委托会计师出庭。

  前几天,赵建铭为了机要费案的伪证罪遭到台北地检署传唤,今日为了逃漏税的问题,又被高等行政法院传唤出庭,但赵建铭没有现身,委托会计师吴光仁代为出庭。

  对于媒体追问,会计师快步向前走,不愿多谈,但他23日代表陈幸妤到庭时,曾表示当事人并非税务专业人士,不了解相关事宜,绝非刻意逃漏税。

  当初因为赵建铭代言脐带血,竟漏报1000多万所得,遭到税务部门要求补税。陈幸妤的部分必须补缴143万、罚缓87万;赵建铭则是2005年得补缴170万、罚缓101万,夫妻俩得被追缴、开罚一共501万,虽然在2006年就已经补缴完毕。但是却坚持代言费是业务所得,并非薪资所得,因此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诉愿。

  扁家第二代惹上麻烦的不止这一桩,今日有媒体报道,包括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因为提出认罪协商后的供述,对检方侦办没有帮助,特侦组将会拒绝签署认罪协商同意书。当初为了认罪,把一家大小都拖下水的陈致中夫妇,如意算盘可能打错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