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李登辉想到大陆走孔子路 重走周游列国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爆李登辉想到大陆走孔子路 重走周游列国路
2009年06月28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当地时间2005年十月二十二日,美国南加州声讨李登辉联盟的各界华人华侨,在李登辉出席晚宴的洛杉矶帕莎迪纳会场外举行示威活动,呼吁中美友好,反对台独。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8日电 李登辉和宋楚瑜之间的恩怨情仇,似乎随着宋楚瑜的登门拜访而破冰了。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之前李登辉曾经表示有意到大陆去,走一趟“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线,而日前两人会面时,据传宋楚瑜曾经建议,如果李登辉的意愿没有改变的话,他愿促成老人家完成这个心愿。

  记者问,“(你跟)宋楚瑜啊,讲什么?一笑泯恩仇?这么久没见面了喔!”李登辉则说,“没有啦,我不知道啦!”面对记者的询问,李登辉保密到家,但李宋会当时,究竟谈了些什么?想必触及了两岸关系。

  报道称,李登辉近年来看待大陆的眼光逐渐转变,早在2007年李登辉接受周刊访问时,就曾经说过,想要到大陆走一走五千年前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线。

  其实当时孔子走的路并不远,只在山东跟河南两省,从曲阜附近出发,经过商丘、淮阳到信阳,再折回原点。当初这段路孔子走了14年,为免李登辉也跟孔子一样曲折,传出宋楚瑜当面向李登辉表示,如果他还想去的话,也许能帮得上忙;不过知情人士认为,以李登辉目前的态度看来,不可能到大陆访问,他的“缅怀孔子之旅”,还没这么快。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