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员不顾禁令坚持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员不顾禁令坚持参加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2009年07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五届国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将在长沙登场,马英九9日接见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人时表示,这个论坛名称外界一直有误会,叫做国共论坛,其实这是国共举办,正式名称叫做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以后不妨叫做“两岸论坛”,参加者也不限国、共两党。

  两岸论坛范围续扩大

  马英九昨天接见参加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政党领袖,包括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盟主席林炳坤等人,此外,具民进党员身分的国策顾问范振宗也出席,格外受到瞩目。

  马英九表示,两岸执政党交流有绝对必要,但不能仅限于执政党,因为国民党仅有100多万党员,占台湾整个人口还是极少数,他从来不会认为执政党就可决定一切,希望有其它各党派来参加。

  他强调,一个大陆政策如果只有国民党参与制定,而无其它党派意见,力道就不够强,因为代表性不足,国民党一定要有这个意识,要谦虚、包容。他说,这次参加两岸论坛的不限国民党,也有新党、亲民党、民进党,这是很好的现象,希望参加的范围能继续扩大。

  马英九重申,海基会、海协会是当局授权协商谈判的单位,所作所为都有拘束力,“两岸论坛”纯粹是交换意见,将来有结论也是给相关单位参考而已,但两岸论坛的层次够高、参与够广,讨论出来的意见会比较受重视,这是两岸论坛继续存在最重要的积极意义。

  他指出,这次去大陆参加论坛的二百多名成员中,具有国民党籍的不到四分之一,尽管这个论坛是国民党参与主办,但国民党会抱持开放态度,欢迎各界一起参与。

  民进党祭党纪禁出席论坛

  民进党中执会已决议禁止现、卸任党公职出席国共论坛,对前“农委会”主委范振宗、前“立委”许荣淑仍坚持赴大陆计划不变,民进党昨再次呼吁两人取消行程,否则党纪绝不手软。

  但范、许两人态度不变,范振宗不但出现在马英九昨天接见国共论坛的政党领袖群中,许荣淑也与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见面,坚决表达会出席。

  民进党代理发言人赵天麟声称,民进党的立场非常明确,中执会的决议,是禁止曾任与现任党公职等具有代表性的党员出席国共论坛,民进党不准、也不容许这些党员为论坛背书,盼能知所进退,否则党纪绝对不会手软。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