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变恐龙? 台媒解读陈幸妤儿子画作玄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妈妈变恐龙? 台媒解读陈幸妤儿子画作玄机(图)
2009年07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家庭生活状况又被周刊大篇幅报道,频频在镜头前抓狂、情绪失控的陈幸妤,最近都被宝贝儿子赵翊安,画成张牙舞爪的大恐龙,外婆吴淑珍则成了伤痕累累的独眼刀疤女。不过,儿童绘画心理专家解读,要上小一的男生,确实会用画画纾解压力,但爱画恐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外界不必过度联想。

  镜头前抓狂陈幸妤情绪失控,难道这形象已经深植宝贝儿子心中吗?岛内有周刊报道赵翊安这2周在学校画女生,都画成大恐龙,看起来就像反应陈幸妤抓狂模样。

  不过儿童绘画心理专家认为,男生爱画恐龙再正常不过。儿童绘画心理专家董凤郦指出:“把很喜欢的东西,画上很喜欢的人的造型,这是很正常的,以大班孩子来讲,这2个恐龙、刀疤女,甚至于海盗,这个都是非常正常的主题。”

  该周刊拿画作解读赵翊安心境,还强调赵翊安把外婆吴淑珍化成刀疤女,还瞎了一只眼。对此,专家分析,幼童确实会靠画画纾解压力,但到底画的是谁?也有可能只是迎合外人的想法。

  董凤郦表示,“如果你一直问他‘这是不是阿嬷’,他被问烦了他就会说‘是呀’。”

  据悉,3岁那年,喜欢画公鸡、章鱼用暖色调表达开心,而即将上小一的赵翊安,爱画恐龙、刀疤女,不同画风,却也随着家中气氛从和乐转为紧张,引来外界不同解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