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代表青年参选人数激增 号召车友加入辅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代表青年参选人数激增 号召车友加入辅选
2009年07月2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26日将选举党代表与党主席,在党代表方面,今年青年参选人数激增,有参选人选择传统拜票方式,但也有参选人出“骑”招,号召车友加入辅选行列。

  国民党第18次全国党代表选举26日举行,由于国民党重新执政与马英九鼓励青年参与,青年参选人数较往年来得多。以台北市为例,青年合计分配到党代表名额为10人,但投入人数高达25人;反观一般类别分配到46人,只有41人登记,呈现不足额情况。

  青年参选人之一的国民党“立委”费鸿泰“国会”办公室主任许原荣表示,竞选党代表比一般公职来得更有挑战性。一般公职选举选区内人人都是选民,但党代表要争取的是国民党员,出去拜票不容易遇到,所以还是得用传统方式,拿着名册打电话拜票。

  除传统拜票选举与文宣制作方式,国民党“立委”朱凤芝女儿唐先慧,结合兴趣、找到一个有别其它参选人的方式。

  唐先慧从迷上骑自行车后,加入车队常与车友出游外骑,因此,将兴趣与参选党代表结合,推出单身版竞选文宣,并制作有别于国民党传统“战袍”深色背心的“竞选车衣”、“give me five(加油)小手”道具,凸显个人风格。

  唐先慧说,她在选区算得上是年轻人,但没什么知名度,就想做点特别的事,让人一新耳目。既然自己喜欢骑单车,不如就结合单车与选举,号召30位从不涉入政治车友穿上竞选车衣协助拜票,用更年轻方式选举,也间接为国民党创造未来潜在支持群。

  她认为,这次年轻人投入党代表选举人数非常多,应是跟马英九鼓励青年参与有关;对年轻人来说,也期待投入后,能让国民党更具年轻朝气。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