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借内湖线展开"打马"大战 蓝营出具公文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借内湖线展开"打马"大战 蓝营出具公文反击
2009年07月24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捷运内湖线变成挺马、打马大战。绿营议员将矛头指向马英九决策失当,国民党议员二十三日强力反击,并出示二OOO年叶菊兰担任“交通部长”的公文,指出台当局财政短绌,要求台北市依中运量系统预算执行。

  绿营议员连日就内捷问题,大动作向“监察院”、特侦组举发,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党团书记长林晋章,议员林奕华、李彦秀等,昨日出示公文,大动作召开记者会。

  议员表示,叶菊兰担任“交通部长”时,曾函文北市捷运工程局,内捷延宕多年,要求市议会尽快重新评估内捷系统,并加速执行;内文陈述,高架中运量预算约四百二十六亿元,高运量需一千多亿,“如有追加预算应由市府负担,中央不再增加补助,请市府考虑评估,并于原核定预算数执行。”

  二OO一年台北市议会同意内湖线以行政院核定的中运量高架路线,当时议员投票表决,以二十七票对十七票表决通过。

  市议员陈玉梅痛批,当时“中央”明白告诉市府,若增加预算就要自行负责,市府有其它选择吗?民进党议员不要似是而非,打乌贼战术。

  市议员林奕华表示,绿营议员说市府三次追加预算是弊案,但追加预算理由分别为决定中运量、增设松山机场、增加剑南路等站第二出口,“何弊之有?”

  民进党继续炮轰内捷,市议员洪健益、颜圣冠表示,台北捷运公司提供报告与受困民众提供信息出入很大,有欺骗大众之嫌。捷运局中运量运输处副处长郑铭兴允诺一周内提出完整报告。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