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费为何作为扁家私人开销?陈水扁依旧不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机要费为何作为扁家私人开销?陈水扁依旧不答
2009年07月2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8日上午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在陈水扁言词辩论庭之前,合议庭审判长蔡守训再度针对扁家把私人开销,报销机要费情事讯问陈水扁,但陈水扁依旧不答。

  这些扁家的私人开销用机要费核销,包括扁子女的婚宴花费,陈致中赴美的“签证”费、汽车燃料税,以及陈幸妤的综所税、陈致中文定迎亲的搭机费用和违规红单费用等。

  扁案的受命法官徐千惠问扁,在2005年6月间,陈致中、黄睿靓文定迎亲时的搭机费用,以及违规红单罚款,当时“总统府”两度发新闻稿澄清,表示甚感遗憾将会自行付款,但实情最后却是拿人民纳税的钱,以机要费中的机密费支付。

  蔡守训则是问扁,扁家的私人开销,是否是陈水扁行使职权,而可以用机要费支付。面对蔡守训的一连串问题,扁全都不回答。

  蔡守训最后还补问陈水扁,根据陈镇慧的供述,她逐月制作的机要费收支明细表,经马永成、林德训呈阅后是否有看过且核阅。此外,针对前“调查局长”叶盛茂在2008年2月紧急通报后,扁是否紧急结清新加坡荷兰银行的账户,并把191万美金转往吴澧培提供的账户藏放,扁对此一样均不回答。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