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赴小林村拈香祭拜 允诺拨付高雄10亿专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赴小林村拈香祭拜 允诺拨付高雄10亿专款
2009年08月1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9日赴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灾区,慰问小林村罹难者的家属;马英九除拈香祭拜,倾听灾民心声外,并允诺拨付新台币10亿元专款给高雄县政府。

  马英九到小林村了解灾情,有村民看到他随即下跪陈情,也有村民抱怨他来得太晚了,马英九则倾听村民心声,表示会负起全责。

  对于罹难者家属指责曾文水库“越域引水”工程是小林村遭土石流淹没主因,马英九说,高雄地检署已分案调查。

  小林村幸存灾民在日前组成自救会,要求“政府”成立项目小组,要尽快调查灭村原因,因为他们质疑,当地100年来从未发生走山情况,而“水利署”在上游进行的曾文水库“越域引水”工程,可能就是造成这次重大灾害的主因。

  为了追查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高雄地检署也已派检察官展开调查。雄检主任检察官黄俊嘉表示,检方会先针对小林村等邻近村落,调查土石流灭村与越域引水工程是否相关。

  不过,“水利署署长”陈伸贤表示,根据“水利署”的地图,荖浓溪的水量丰沛,要把水引到曾文水库上游,因此在中间做东隧道和西隧道的引水工程,中间有一小部分是由火药爆破。他强调,这种工法技术相当纯熟,依据工程经验,不是引水造成小林灭村的原因。

  根据了解,“越域工程”包括引水、下游输水及环境工程三大项,主要的引水工程共分五段施作,分别为荖浓溪拦河堰、东引水隧道、西引水隧道、旗山溪跨河工程、草兰河山流工程,完工后可接通荖浓溪、旗山溪、草兰溪至曾文溪。

【编辑:李娜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