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此时力挺刘兆玄 灾后安置重建为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马英九此时力挺刘兆玄 灾后安置重建为重
2009年08月20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莫拉克”风灾在台湾也引起政治风暴,“内阁”改组呼声延烧到“行政院长”刘兆玄,不过有高层强调,重建工作繁重,当前会尽一切力量把灾后重建安置做好,这些任务马英九仍希望由刘兆玄来主持,没有撤换刘的想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尽管各方究责声浪层级已急剧升高,但据指出,马英九认为重建工作不但繁重且漫长,此刻更换“阁揆”牵动层面太广,不一定有助于后续重建安置,后续应以加倍努力,提高效率与执行力平息平怨,刘兆玄现在仍应挺住。

  有高层官员表示,当前马刘考虑的是如何真正做好灾后安置重建,冒然更换“阁揆”,首要的挑战就是繁重的重建业务能否很快上手,对推动后续重建反而是新的变数。

  另一方面,官员表示,除了风灾善后,当局现在还有很多延续性业务在推行,包括扩大内需、扩大公共建投资、六大新兴产业、县市改制,以及攸关台湾经济的两岸ECFA、MOU签署等,行政团队如更动幅度过大,这些延续性计划推动的进程是否会受到影响,也在马刘考虑内,马英九希望刘兆玄能继续推动这些政务。

  党政人士则分析,马英九无意在此刻更换刘兆玄,除了希望维持稳定,应也是不希望接班布局提早摊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