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五巨头确定不会与达赖会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五巨头确定不会与达赖会面
2009年08月30日 10:09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9日,劳动党等10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前往台北的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该党为政治利益、操弄达赖喇嘛来台一事。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9日,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等各团体近百位人士在北平西路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大楼前举起“救灾重建优先、政治操弄可耻”、“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标语牌,进行抗议活动。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的达赖访台事件,国民党高层已确定将达赖喇嘛此行定调为“宗教及人道关怀行程”,马英九、萧万长、“行政院长”刘兆玄、“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都确定不会与达赖喇嘛有任何公开或私下会面的安排。

  据台湾《中国时报》30日消息,“立法院长”王金平针对此事的态度备受关注。29日上午他原本表示要“看机缘”见达赖,但下午态度突然急转弯,确定不会有“王达会”。至此,国民党五巨头定调,不会有人与达赖有任何接触。

  王金平昨天称,高雄市长陈菊曾致电邀请他一同到机场迎接达赖,但他刚好已排定行程,因此婉谢邀请,往后几天行程也是满档。

  据了解,达赖抵台6天,将在高雄有和台北分别有3场和1场法会。而马英九已排定勘灾行程,“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说,马英九只会参加9月7日当局举办的追悼会,为怕顾此失彼,其它活动都将委由詹春柏代表出席。

  因此,目前高雄县举办的法会已确定由府书长詹春柏代表马出席;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也将出席此法会;而吴伯雄则将参加一贯道的法会。(韦博)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